老公的生日前一天,學校老師下班後一起過來給他驚喜!

1.jpg

大家準備好躲在二樓,派出Ian上去騙他下樓。

 

2.jpg

主角現身,拉炮歡迎~(結果沒拍到主角...)

結果主角就穿著睡衣被大家〝玩〞!

3.jpg

抽籤點兵然後人肉壓破氣球!  (我自己亂取的!)

4.jpg

 

5.jpg

簡單準備了一些點心

 

6.jpg

謝謝大家專程來獻上祝福~

 

7.jpg

還有大家準備的禮物~

8.jpg

哈哈~

 

生日當天~

我們通常有幾個好朋友都會一起吃個飯,一起過生日。

今年我決定不找餐廳了,就約大家來家裡,我來下個廚吧!

雖然我很喜歡做飯,但都是一些家常料理,只要遇上在我家宴客聚餐,

如果是親戚,就讓我媽或我阿姨掌廚,

如果是同學、朋友,我會直接採買外面的食物。

因為一直對做出宴客型的菜沒把握。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在家做菜請客的感覺,覺得這是比較親密作法,

最親密的家人或朋友,才會聚在家裡吃頓飯啊!

而且大家可以很隨興,沒有時間限制、也不用控制音量。

所以,這就是我第一次的宴客菜色~

9.jpg

10.jpg

烤肉拼盤

沙嗲雞肉串、松阪豬肉 佐醃漬蔬菜 配 泰式沾醬

(特地去路邊割了一片香蕉葉回來鋪底,這就是住在鄉下的好處。)

 

11.jpg

豌豆 玉米筍炒蝦仁

蝦仁是當天去市場買了草蝦回來自己剝殼,這樣會比一般的蝦仁大。

 

12.jpg

雙色花椰菜炒小卷

 

13.jpg

香料烤鮭魚 佐塔塔醬

鮭魚是去好市多採買一大塊要價近兩千元,生魚片等級的鮭魚。

(因為一般市場買不到這樣大塊狀的鮭魚)

 

15.jpg

酒蒸蛤蜊

 

14.jpg

  散壽司木桶飯

這道是跟阿姨學的,宴客時可以用。

為了口味大眾化,米飯我用一般作法,並不會特別用壽司醋飯,

白飯煮好倒入香鬆和鮭魚拌飯,上面隨興的搭配食材。

最費工的是做蛋絲,我技術還不夠好切不了很細的蛋絲,

關於綠色配菜我想很久,上次阿姨用的是豌豆,我覺得效果不夠好,

後來我想到秋葵,我覺得秋葵切開後會呈現漂亮的星星形狀。

這次用了果然效果我還算滿意

湯品我準備的是山藥排骨燉湯(紅棗、枸杞)

原本還有一道烤蝦,但有朋友要帶蝦過來,所以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次宴客料理。

 

17.jpg

朋友帶來的美味檸檬雞和川燙白蝦

18.jpg

 

19.jpg

好友齊聚幫壽星慶生

20.jpg

21.jpg

 

22.jpg

園長們準備的蛋糕特地用了學校的logo

 

23.jpg

24.jpg

 

另外一間學校的老師們也精心錄了一部搞笑短片給老公,

大家都是很有心在為他獻上祝福,真的很謝謝大家。

希望老公天天開心~

25.jpg

26.jpg

27.jpg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生會 宴客料理
    全站熱搜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