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陪媽媽到麻豆拜訪親友~

寒暄一陣子之後,我就自己溜出來閒晃。

 

前一晚臨時做功課,發現麻豆還不錯耶!

來麻豆就會想到要吃碗粿,每次都吃阿蘭,這次來找找不同的。

1.jpg

發現了這間帶點文青風的碗粿店~南方米造

 

2.jpg

不同於傳統碗粿店的裝潢

3.jpg

 

4.jpg

點了碗粿和豬血湯

碗粿還ok,但豬血湯有點太清淡。

(吃過我們路竹第一名的豬血湯,其他凡夫俗子很難入口。)

 

吃飽了來走走吧~總爺藝文中心

這裡以前是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後來由麻豆政府保存園區,

現在裡面保有許多日本庭院與建築,主要有紅樓、廠長宿舍、

招待所、紅磚屋、老火車頭...等等。

這些建築物被用來作展覽館,穿梭在園區裡,除了可以看這些有味道的建築物,

還可以進到裡面,參觀各種展覽,真的很棒。

而且這裡維護得很好,進到建築物裡大多需要脫鞋,

光腳踩在老房子的舊木頭上,爬上階梯,撫摩著檜木扶手...,相當有味道。

來看照片~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20180114_130823

幾乎每一棟都可以進去參觀,而且完全不用門票。

 

11.jpg

台灣現代工藝之父紀念館

12.jpg

 

13.jpg

以前的員工餐廳是目前的紅磚工藝館,現在展出杉原信幸的創作

 他的作品取材自大自然,我個人很喜歡。

14.jpg

有許多像是這樣的船的創作

 

這裡除了有日式建築、有展覽可以參觀,

園區還有像這樣一大片的草地,今天是個暖暖冬陽的天氣,

許多都是全家出來曬太陽、野餐,我覺得很棒!

16.jpg

15.jpg

 這裡還有小市集,都是手工製品和傳統民俗小吃的攤位,

像是狀元糕、捏麵人、糖蔥...等等。擺攤的也都是真正的老師傅。

越逛我就越喜歡這裡! 這裡一點都不雜亂,很舒服。

 

逛了一圈之後,來到招待所這棟建築物~

這是棟兩層樓的日式木頭房,原本是員工俱樂部。

17.jpg

脫鞋進到裡面,一樓展示甜蜜蜜(製糖文化)

19.jpg

20.jpg

18.jpg

二樓是茶屋

21.jpg

22.jpg

全部都是榻榻米,很舒服的日式茶屋。

 

23.jpg

我選擇坐在這裡曬太陽

 

24.jpg

這樣一人份,一壺熱茶(煎茶或牛蒡茶)和兩個杏仁麻荖,一百元。

 

25.jpg

我覺得在這裡歇歇腳、感受一下日式氛圍很值得!

一個人的小旅行,享受優閒的時光,很舒服。

 

 之後去接我家阿母,她也心動想來,我又陪她再來一趟,

在園區散步、看師傅現場製作糖蔥,再到茶屋歇腳。

  26.jpg

 

 

27.jpg  

麻豆的美好輕旅行~

 

外帶阿蘭碗粿回家給家人當晚餐,回到閒妻涼母的角色。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