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不管是我的部落格或臉書,

分享的都是吃喝玩樂開心的事,

少數記錄痛苦的經驗,是分享兒子的手術。

談談兒子的正顎手術

今天我要再紀錄一篇無關吃喝玩樂的心情日記。

 

再過幾天女兒就要滿18歲生日了,

原本計畫著要在她生日那天,分享一篇如兒子那時的成長紀錄,

兒子的18歲生日紀錄

現在我要以最樸實的文字,記錄我對女兒的愛。

我的女兒,從今年11月開始,身體各個關節莫名疼痛。

在我們不斷就醫找不到原因時,

突然看到了一段新聞報導,才驚覺新聞中少女的症狀跟我女兒如出一轍。

頓時我整個人頭皮發麻、手腳癱軟。

新聞中的女孩打了子宮頸疫苗後開始全身關節疼痛,

後來檢查是得了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

隔天我馬上帶著女兒到風濕免疫科做檢查。

等待一個禮拜報告出來的日子,是個痛苦的煎熬。

度日如年這句話原來是真的。

日日夜夜我無法停止腦中對這件事的運轉,

做任何事都無法讓我腦中不去想這件事,

我也做不了任何一件事,雖然刻意在家人面前淡定。

 

昨天,報告結果出來了。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目前排除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可能。

在診間當醫生告知我結果時,我竟然放聲痛哭!

我是個哭點很高,幾乎不太情緒化的人耶。

可見我這陣子的壓力有多大!

我真的太開心了!這是最好的平安夜禮物!

雖然回家跟老公分享時,他糾正我!

雖然檢查結果沒有,但女兒的疼痛問題還是沒解決,

算不上好消息!

但我覺得,關關難過 關關過!

排除不好的,我們再繼續調養身體,

一定會漸漸改善的。

雖然不確定她的疼痛是否和施打子宮頸疫苗有關,

但國內我能找到相關的新聞報導,

一位就是我上面說的少女,

(我跟那個爸爸這段時間也聯絡過幾次。)

另一位一樣關節疼痛的婦女,後來說有好轉了。

希望我的女兒最後也能擺脫疼痛。

 

我們家Jenny,認識她的就知道她有多可愛!

她是如此積極熱愛生活的人!

即將18歲的她,正在為要當個交換學生而衝刺雅思,

接下來還要準備要考機車、學開車...,

多采多姿的人生正在等待著她!

從小,她就是個不用讓我費心的孩子,

也因為哥哥的身體狀況,占據我多數的精力,

難免忽略了她。

這次的事,也是給我一個警鐘!

我愛我的女兒! 非常的愛!

以後她再擁抱我,我不會再嫌緊,

我會用力地回抱她! 永遠不放手!

 

親愛的朋友,在這聖誕節這一天,

我還想藉這文章也跟大家分享,健康真的很重要!

經由這次的事件,讓我認識了類風濕性關節炎這個疾病,

甚至也跟病友及病友家屬們聊過,

少了疼痛的我們,更該滿懷感恩的好好生活、

好好愛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

對人對事多點包容、體貼和愛。

用正向的心、正面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希望我最愛的朋友們,

能有一點同感,對周遭的人多點愛與關懷。

最後~

106428.jpg

親愛的女兒,親愛的Jenny~

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