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來分享個人房間以外的地方~

兒子房間同一層樓的另一個房間,他早就預訂好要當他的視聽室。

42.jpg

這個房間比原本舊家的視聽室小了一倍,

但他堅持還是要有看投影布幕的視聽室,而且他幾乎每周假日都固定有朋友來住,

所以這裡的規劃是視聽室兼具客房。

43.jpg

施工中~

這個房間比較著重隔音,所以連地板都要有隔音棉。

 

44.JPG

現在的樣子~

櫃子木紋跟後面背板都跟預期不同,為了這個也跟設計師有點不愉快,

最後背板硬噴漆補救,顏色小怪,加了沙發才好一點。

這兩組沙發床也是找了超久的!!

因為兒子跟朋友一共有三個人會窩在這裡,普通沙發床都是單人跟雙人,

好不容易找到這兩組尺寸剛剛好填滿這個空間,就像量身訂做。

 

再來看我的書房~

我的書房選在最高樓層! 因為愛上這裡視野無限延伸的感覺!

45.jpg

傳統佛堂或閒置的頂樓空間

 

46.jpg

就是這個視野吸引我!!

47.jpg

 

施工中~

48.jpg

女兒說她有時也會跟我窩在這裡,所以桌面還是一次做足。

有點制式,但實用吧。

49.jpg

 

現在的樣子~

50.JPG

51.jpg

另一邊則是書櫃和擺了一組很美的沙發!

期待躺在這裡放空、看書的時光~

 

52.JPG

小陽台還沒規劃,將來一定會好好利用!

 

最後分享一個最特別的地方~

53.jpg

這個房子有個貫通三層樓的天井

54.jpg

天井可以輔助採光和通風,但就是浪費空間,

我知道隔壁是把它封起來,增加樓面使用空間,

但我們覺得房間的使用空間都夠大了,所以希望保留天井,

但希望能把這個設計出特色來!

上網找了其他天井的室內設計,很多會用植栽,讓房子裡有綠意,

但我們這個家的陽台和花園我覺得也夠了,所以不考慮!

後來倒是設計師發揮了巧思,給了我們滿意的設計!

55.jpg

這是3D圖

這是將營造出歐洲街道的感覺,並結合造景與儲藏空間。

 

施工中~

56.jpg

因為真的很高,所以要搭鷹架才能施工。

57.jpg

58.jpg

59.jpg

我去挑了要放窗台的人造花

現在的樣子~

60.jpg

樓梯下是儲藏空間

(拍不太到全貌,只能局部呈現。)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以上,就是我們新家的樣子!

 

P1060418.JPG  

期待早點安頓好,可以跟花園的娃娃一樣,這麼優閒的曬太陽!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