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5794[1]  

因為很想去看這個木乃伊展,所以有了這趟台北小旅行。

 

1.jpg

跟老公請好了假,開始我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2.jpg

這次住宿選擇剛開幕幾個月的~富藝旅 FOLIO

這是富邦集團的首間旅店,品牌風格定位是結合藝術、人文與旅行。

三層樓的建築物,外觀看不出是旅店,坐落在小巷內,反而不突兀。

 

3.jpg

天井的建築與大量玻璃窗,空間相當明亮。

 

4.jpg

房間簡單、舒適。

重點是飯店的位置絕佳,捷運大安站走路兩三分鐘就到,

附近生活機能也很棒,以它的價位,我覺得滿意。

 

來到台北再跟朋友、妹妹會合,午餐就直接選在這間旅店的餐廳~Port 23

5.jpg

 

6.jpg

餐廳餐點走義式風味,我們點了燉飯類,口味普通。

開始出門逛逛囉~

7.jpg

妹妹和朋友

 

8.jpg

MAJI2集食行樂

介紹~隱身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一角,由歌手哈林庾澄慶與知名設計師葉裕清精心規劃,

在大自然中運用貨櫃、原木穀倉,巧妙包覆住美食、原創商品、音樂、藝術等元素,

打造出具有異國氛圍的生活市集空間:一座城市遊樂園。

MAJI2包含六大區域:神農市場、風味小吃街、創意市集、異國美食餐廳、

特色商店街、夜店Triangle以及多功能展演空間。

 

9.jpg

這裡有特色小店

 

10.jpg

也有文創攤位

假日還有神農市集可以採買農特產品

 

11.jpg

總之,還滿喜歡這裡的。

接下來就是我跟妹妹的時間,我們繼續到101周邊逛逛~

12.jpg

這邊有個貨櫃美食市集,還蠻酷的!可以在城市中感受優閒的氛圍。

13.jpg

14.jpg

 

信義區逛逛~

15.jpg

16.jpg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城市變得更加炫麗!

 

17.jpg

我跟妹妹兩個人的大餐~

 

18.jpg

太高估我們自己,所以吃撐了!!

 

19.jpg

妹妹嫁到了台北,難得能有這樣姊妹倆的相聚時光。

 

Day2~

退房後的早午餐時間,飯店巷口就有一間鬍鬚張~

20 (2).jpg

第一次吃呢!

嗯~正常啦! 沒有不好吃!

只是住在美食圍繞的高雄,不缺更便宜又好吃的滷肉飯。

今天終於來到我這趟旅程的原來目的地~

20.jpg

埃及木乃伊展~

我對古埃及的文物蠻有興趣的,只是埃及這幾年一直動盪不安,

所以我都不敢冒險去埃及旅行,只能看看這類的展覽充數。

相關埃及木乃伊展,這幾年我在高雄科工館、維也納的博物館都看過,

這次標榜大英博物館藏,再次吸引我花高鐵費、住宿費來看展。

(館內不能拍照)

21.jpg

建議如果來看展,一定要租個語音導覽機,

透過詳細的解說,比走馬看花好很多,而且現在展覽的語音導覽,

不管配樂或導覽員的聲音,都搭配的很好聽。

 

接下來,再跟朋友會合,去逛逛大稻埕~

有名的大稻埕,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22.jpg

23.jpg

24.jpg

超級喜歡大稻埕的氛圍~~~

在這裡走走逛逛,憑感覺挑間店來用餐~

25.jpg

就是你了~ 同安樂!

 

26.jpg

很中式的店~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套餐都是類似這樣,一份350元。

除了用餐,走在大稻埕,累了來這裡點一壺茶,配上中式點心,應該也很棒!

再次強調~我真的很喜歡大稻埕耶!!

好了,逛了一整天,就要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台北之旅啦!

 

33.jpg

買份台鐵便當帶上高鐵享用 (嘻!)

 

34.jpg  

專屬我與我的姊妹~快樂的台北文青之旅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