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耽誤,一大早就起床!

電話詢問飯店櫃台看行李送來沒?

回覆說昨晚2點多送到的,但想說很晚了就沒通知大家!

什麼鬼啊! 你怎麼知道沒人在等行李?

怎麼知道沒有人一定要拿行李箱裡的什麼物品啊?

再問,那有任何航空公司給的訊息嗎?

他們說幾號房住著派來處理的航空公司的人員。

我趕緊打電話過去詢問,

對方說今天下午同樣時間,原班機會飛回香港,

下午一點會帶大家去搭機。

說有派工程師從哪裡飛過來,帶零件來更換了。

我說,可是我看到我的訂位紀錄裡有其他班機紀錄。

他說,那可能是昨天有先處理的方式,

我兩種都可以選擇。

我跟老公沒信心搭昨天的班機,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於是決定不搭原班機,改由他們變更過的方法。

 

我們匆匆下樓退房,再從行李房領回我們的行李,

航空公司人員也服務周到地幫我們叫了出租車,直接趕往機場。

於是一整個莫名其妙,誤打誤撞地返家之路就此展開~

(如果沒有剛好登入網站看到這筆回程紀錄,根本沒人通知什麼啊?)

出國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班機取消,

原本五天的旅程,加送一天!哈哈~

也是難得的經驗啦!

於是,漫漫(慢慢)回家路就此展開~

第一段~桂林飛廈門

300.jpg

有別於昨天的國際航站,國內線反而氣派、熱鬧許多!

 

301.jpg

貴賓室也大氣許多~

302.jpg

 

結果~卻發現~

那麼大的貴賓室,一樣只提供餅乾跟泡麵!

為什麼啊???

 

303.jpg

因為一早趕著確認航班再趕來機場,

沒有吃早餐,所以離開貴賓室到旁邊吃點熱食。

 

304.jpg

登機囉~

全程一樣搭商務艙

第一次搭廈門航空

305.jpg

這是商務艙提供的點心

點心全都硬梆梆的,根本不太能吃!

 

306.jpg

抵達廈門時從飛機接駁到候機室的車很妙!

這是商務艙的專車,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座位。

 

307.jpg

在廈門機場的貴賓室裡總算有種回到文明世界的fu!

有基礎的自助吧熱食、有正常的咖啡,

這才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第二段~廈門飛澳門

一樣搭廈門航空,所以餐點竟然一模一樣!

然後就來到我熟悉無比的澳門機場

熟門熟路的買點杏仁餅,再到熟悉的貴賓室休息。

澳門貴賓室的食物已經是這兩天的天堂了!

308.jpg

神奇的轉機歷程~

原來從桂林要回高雄這麼難啊!

不過還是慶幸能在隔天就有班機回到高雄,

昨天飛香港取消的班機上,有很多外籍旅客,

每個人都要經由香港到世界各地去,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也像我們這麼幸運,隔天就能轉回到原定的目的地。

 

最後一段了~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澳門飛高雄

309.jpg

感動到開香檳慶祝!

 

310.jpg  

餐點~

終於,在晚上八點,我們抵達了高雄機場。

結束了這段神奇地返家旅程。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