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相約要參加今年的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

1.jpg

預先報名,繳了報名費700元,拿到帽子、背心...等。

 

2.jpg

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出發時間是4月8日(一)凌晨1點20分

所以我們4/7星期日搭晚上的高鐵轉計程車,大約九點多抵達。

 

3 (2).jpg

我們一共有6個

大家都是第一次參加白沙屯媽祖繞境!

初體驗的我們還沒有能力走全程繞境,

我們計劃就是參與第一天一開始的繞境活動,

凌晨出發後,大家看體力能跟多遠,然後就回家。

到了這裡先往媽祖廟走~

3.jpg

滿滿的人潮,大家都很興奮!

 

4.jpg

旁邊有一些攤販,所以感覺像逛廟會。

 

5.jpg

特別的是會有販賣相關商品

6.jpg

 

7.jpg

也有免費提供的飲料、輕便雨衣、口罩這些的。

 

8.jpg

人真的很多! 但是慢慢擠還是可以擠進廟裡拜拜沒問題。

9.jpg

誠心跟媽祖許下心願

然後~

就開始等三個小時後出發...

因為有同行的朋友,甚至還有我妹妹,

所以一群人聊聊天,時間並不會覺得久。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卡到廟前的好位置,

所以11點多的放頭旗跟登轎儀式也能稍微看到。

10.jpg

時間一到,媽祖準時出發~

11.jpg

看到了嗎?就是這個粉紅轎子!!

 

12.jpg

大家跟著媽祖走!

13.jpg

一路上就是這樣滿滿的人群!

14.jpg

15.jpg

身在其中很開心!很感動!

16.jpg

這麼多人在深夜,從天南地北聚集在這裡,

憑藉著信仰、憑藉著熱忱,

憑藉著一份心中堅信會更好的心,追隨著媽祖的腳步。

 

17.jpg

路上不斷有人發放茶水,還有像這種供人休息的車子。

我們幾個真的很弱,走的蠻慢的,

再加上幾次被人潮沖散,要再連絡等待會合,

所以幾乎是走在隊伍中後端,根本看不到媽祖的神轎。

不過白沙屯媽祖的路線總是出奇不意,而且遇廟會進去繞,

我們意外的遇到媽祖從旁出來

18.jpg

這就是我們跟媽祖最近的距離

然後這個戲稱的〝粉紅超跑〞轉眼又不見了!

 

19.jpg

很難得的經驗! 也見識到台灣人的熱血!

自己走過一段就更加佩服走完繞境全程的人!

真的超不簡單!!

 

20.jpg

天亮了! 我們也準備搭車回家了~

是的,我們真的很弱,我們只走了13公里。

 

其實,幾個月前的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參加遶境活動,

不過,因為了一些事

所以精神上很需要信仰來幫助我找回力量。

最近看的一本書中提到~

《靈魂有損傷的人是很脆弱的。靈魂需要時間療癒。

若你察覺某人飢渴地追求任何形式的靈性學習~

宗教、靈性導師、勵志書籍...,那可能是他的靈魂有過損傷,

所以出於自覺地在搜尋讓他靈魂恢復健康與完整的方法。》

或許我目前就是這樣吧!

 

23.jpg

加上自己身體有點狀況,每天要吃藥。

所以也希望神明保佑。

 

24.jpg

我覺得中藥有點苦,貼心的女兒還跑了好幾家店,

幫我買到我最愛的黃金糖! 讓我吃完藥可以吃糖去除苦味!

 

既然說出自己身心狀況了,就順便分享一下自己這陣子抗憂鬱的心得,

希望對於有相同情況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感覺自己有點憂鬱傾向、或是壓力過大、

悶悶不樂、容易緊張、容易煩惱、害怕...,

想要找方法調適自己,重新找回快樂與勇氣!

我自己這陣子是這樣做~

 

22.jpg

拜拜 (藉由自己的宗教信仰,給自己力量,但是適當不沉迷喔!)

 

25 (2).jpg

然後我正好在女兒的中醫師那裡看到這個泡澡包,

艾草可以避邪保平安,所以這個冬天我很認真用它泡澡,

心理慰藉,但總是一個支持的力量。

閱讀~我看了很多以前少看的勵志或心靈類書籍,

從中得到方向與力量。

下面這幾本很不錯,輕鬆、紓壓~

25.jpg

26.jpg

 

從媽祖繞境岔題了~

By the way,

能夠參加媽祖遶境活動,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喔! 

21.jpg

許願,相信願望會成真。

making a wish and believing it will come true.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