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今天要挑戰的地方“漯底山自然公園”

1.jpg

幾年前來過,那時這裡很冷門。

幾年後再來,好像還是一樣冷門。

漯底山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的奇特地形。

漯底山自然公園位於彌陀,有最濱海的泥火山地形,

卻又位於高地,所以亦可登山遠眺海岸。

加上又曾是軍事要塞,留有許多軍事碉堡等。

種種特別的因素,造就這裡多樣奇特的地形樣貌,

以及神祕色彩。跟著我一起來走走吧~

2.jpg

經過營區大門

 

3.jpg

帶有童趣的造景~

入口處這裡有沙坑、籃球場,也有洗手間,

親子出遊在這個區塊就很夠跑跑跳跳。

繼續往裡面走有指標標示路線,

分為南橫北橫兩條路,我先往南橫再接北橫。

 

5.jpg

沿途大都是這樣的小路

6.jpg

而且真的是秘境,所以少有人煙。

一路上旁邊草叢一直傳來爬蟲類爬動的聲音,

有點害怕! 還好沒有出現蛇!

 

7.jpg

這種小路其實很有味道,我真心覺得這才像大自然!

8.jpg

旁邊看到的景色是這樣,像月世界的泥火山!

 

9.jpg

不過路是狹窄的,要小心墜落!

 

10.jpg

沒有路人,所以可以盡情拍照。

 

11.jpg

連自拍都可以玩很久

 

12.jpg

我真的喜歡上這裡的清幽小路

然後,來到一種不一樣的味道~

13 (2).jpg

13.jpg

像是進到叢林

這裡要上下一段木階梯

 

14.jpg

看到遠方泥火山地形~

 

15.jpg

不知不覺中,人就走進惡山地形裡~

16.jpg

這樣的體驗我覺得很特別!

2020317_200317_0084.jpg

 

然後再爬一段階梯,慢慢地就可以攻頂了!!

17.jpg

這裡可以眺望遠方海岸

18.jpg

 

休息一下,開始往下走~

 

19.jpg

泥火山口

 

20.jpg

最後再走個吊橋

整個逛一圈,是不是可以一次瀏覽許多不同的風景?

真的覺得這裡很特別,路也不難走。

分享給大家喔!

 

爬山要配美食

21.jpg

不過這次沒在附近用餐,而是回到高雄,

到美術館附近的貳哥食堂,享用美味中式料理。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