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即將結束,對於有在寫手帳的人而言,

挑選隔年的手帳是馬虎不得的事。

手帳群組裡也熱鬧地討論著大家的選擇,

是沿用舊愛,還是試試新歡?

 

一個人靜靜的手帳時光,是我最療癒放鬆的時光。

1.jpg

比起記錄開心的事,

將那些生氣的、傷心的、擔憂的,

隨著文字寫進手帳,慢慢的,

我的心透過書寫而抒發,找回安穩的力量。

 

2020,陪伴我的手帳們~

2.jpg

我的行事曆(MATOKA)

3.jpg

我習慣使用〝週行事曆〞,一整個星期一目了然,

一直很喜歡MATOKA的質感,去年也用它,

明年換MOLESKINE

5.jpg

MOLESKINE內頁跟紙張很制式化,

但這粉紅色硬皮實在太吸引我,

2021年,慢慢把它拼貼成屬於我的樣子吧。

 

來聊聊日記~

6.jpg

左邊是今年第一次使用的MIDORI(MD)

右邊是2021年雀屏中選的MOLESKINE

MD新書尺寸今年第一次用,愛不釋手,

小小一本很好攜帶,但也因為太小,有些侷限。

所以看到MOLESKINE比它略大一些的尺寸,

又是我最愛的紅色! 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7.jpg

經過快一年的使用,越來越厚~

 

8.jpg

除了加上書皮,它原本就是像下面這樣的輕薄!

隨著拼貼進去的東西越來越多,就爆本了!

 

9 (2).jpg

一句一句地慢慢累積

自由書寫  隨意拼貼

累積小小紙片,留待日後慢慢回味

生活,不過就是一本流水帳

 

9.jpg

有時簡單貼上門票

 

10.jpg

有時紀錄我的日常

 

11.jpg

連地上的枯葉也撿拾貼上

 

12.jpg

抄寫歌詞、網路或書上的語錄,

【花時間抄錄這些詞句,能使它們稍微脫離原作,

並轉移到更貼近我的筆記本裡。】

 

13.jpg

有時寫下靈光乍現的字句或有感而發的心情

【將無形的回憶化為有形】

 

在我的MD手帳裡,有我最真實也最虛假(天馬行空)的紀錄,

跟前男友見面時雀躍的心情,

失言後自我懊悔的檢討,

看完小說的感觸餘韻,

日常裡那幸福的、煩惱的、無力的...,

邊微笑邊拼貼、邊流淚邊書寫...

全部丟進我2020的手帳,

並且,大方公開~

14.jpg

手帳聚會的成員訂下2020的規則,

每次聚會時分享彼此的手帳。

 

最後,分享我的另一本爆本手帳,MOLESKINE筆記本~

15.jpg

看看它斑駁的書皮,就知道它很有歷史了!

 

16.jpg

從2017年開始使用至今~

特別的事才會記錄,

慢慢的,終於這本也剩下幾頁,

會一起在2020年畫上句點。

翻閱集結三年的日記還蠻有感覺的~

17.jpg

像是特地到台北去看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

那時候沒想到自己會在一年多以後,有機會到大英博物館現場看

18.jpg

19.jpg

大的本子真的比較好拼貼

 

【散落在不同時空的創意與趣味,心中的雜感等,

都能集結在筆記本裡,並以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

而這也成為了解自己的線索,〝自己從這個世界獲得了什麼〞】

 

我的2021手帳,已經在等著我~

生活需要儀式感,

更換手帳就是我迎接新一年重要的儀式。

你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儀式感是什麼?

或是,你隨身的手帳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