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盪下,留在家裡看書的時間多了起來。

今年閱讀的書比往年多了許多,

也發掘了更多我喜歡的作者。

530084.jpg

紀錄一下〝不包含純粹放鬆,睡前閱讀的古代小說〞,

今年我的閱讀書單有哪些~

☆人生半熟(30歲後,我逐漸明白一些事)

☆致美好的你~生活手帖社

☆正是時候愛自己

原子習慣

像天才一樣念書,像傻瓜一樣作夢

脆弱的力量

走入戰火邊界,我所看見的一切

☆葉有慧

愛上今後的優雅生活

☆你沒說的秘密

有人非死不可

☆沼澤女孩

☆謝謝你瞞著我的那些事

為了遇見40歲後更好的自己

堅持你所堅持的,相信你所相信的

☆鬼地方

你並非一無所有

麥本三步喜歡什麼呢

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

銀行家的妻子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一個人生活) 

不要再回覆他的短訊,好嗎

☆今天的我有點熱愛生活

我想活下去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相信今天會有好事發生

☆好物集

☆一個人的房間

☆如果理想生活還在半路

帶小狗的女士

☆美人心機

☆不存在的罪人

☆山羌圖書館

一想到九份

花嫁陷阱

所有經歷,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你

一日 ‧ 一生

沉默的妻子

戀物絮語

山居歲月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清單Hold不住的人生

出門買蛋去

☆朵朵小語~這個世界愛著你

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

互換人生

托斯卡尼田園歲月

小王子

女演員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星期三的信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應該相信誰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一頓自己的晚餐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蜜蜂與遠雷

你不能決定你的出身,但可以選擇人生

☆閃亮亮共和國

~ 以上 ~

 

不只這些書,在五月中開始,防疫期間幾乎不外出的那兩個月,

我將自己書架上的書,除了小說類,全都重看了一遍,

也藉此整理篩選出一些書,拿到二手書店捐贈出去。

 

今年我還參加了一個閱讀漂流團,

每個人準備一本書籍和筆記本,

兩個月為一期,漂流到下一位團員手中,

大家輪流閱讀書籍,並寫上讀書心得筆記。

藉由這個活動,我認識了同樣喜歡閱讀的同伴,

也能閱讀到別人所選的書,開闊閱讀視野。

 

此外。今年我也再次開通我的借書證,回到圖書館借書。

距離上次的圖書館借書,已經有二十年了!!

圖書館借書因為沒有金錢負擔,因此能將有興趣的書隨心借閱。

因此意外地看了更多元、更有意思的書。

 

今年閱讀的書幾乎少有地雷,很多都超好看的。

總之,每個人有自己的閱讀偏好,

走進書店或圖書館,挑本書,讀它! 就是了!

閱讀是生命中最簡單美好的事之一。

只要一想到手邊有書可以讀,

而圖書館的預約書單還有更多書等著來到我的手中,

我的嘴角就會忍不住上揚!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推薦好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書單 2021年閱讀書單
    全站熱搜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