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秋山居超級難訂,但它有它的魅力,

3個月前訂好房,跟老公來住一晚,全然放空一下。

入住前先到附近新開的〝92咖啡故事館〞逛一下

30.jpg

農會舊倉庫改建的故事館,展示一些早期農村物品,

販售一些特產、推廣國姓鄉咖啡。

31.jpg

32.jpg

33.jpg

我們純粹想買些點心帶進去吃,所以買得很開心。

 

34.jpg

全台下雨,然而雨景在山裡就是自帶仙氣。

三點抵達秋山會館~

這次入住仁山~

1.jpg

一樓的客廳與泡湯池

2.jpg

3.jpg

二樓臥室與泡茶休憩區

4.jpg

下午先去享用下午茶,再回到房間泡茶看書~

5.jpg

之前有比較仔細介紹過,有興趣可以看看↓

私房渡假行館~秋山會館(秋山居2.0版)

 

這次約了小妹夫妻一起度假,各自住在自己的小屋,

用餐時再相聚聊天,這樣也很好。

6.jpg

7.jpg

晚餐是一道道精緻美味的菜餚

第二天的中式早餐~

8.jpg

( 後來還有幾盤青菜 )

秋山會館在附近新開發了一個近年很夯的美學露營區~秋山農場

是個價格高檔的露營度假區。帶著行李箱就能入住,

包吃包住,睡在帳篷裡體驗自然,又不用真的自己動手做什麼。

我請會館的人幫我接洽,隔天退房時過去參觀。

目前這裡是試營運階段,來囉! 開箱給各位看看~

9.jpg

在南投,自然美景是最不缺的。

帳篷圍繞著綠意,超級放鬆的~~

10.jpg

想看看帳篷內部嗎? 來吧~

11.jpg

雖然簡單,但比真正帳篷露營舒適多了吧?

冰箱、冷暖氣機都有喔~

不過,露營嘛! 衛浴就出來公共浴室,

既是頂級露營區,當然衛浴間的衛生與環境是不用擔心,

加上剛開幕一切都很新穎。

我們參觀了整體,包含餐廳、孩子遊戲區,

還有最吸引人的戶外冷熱泉戲水泡湯區。

喜歡這種美學露營的可以參考,

我們這四個,正好是不太有辦法露營的個性,哈哈~

離開國姓,來到距離秋山會館半小時車程的〝毓秀美術館〞。

這裡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這次正好能順遊。

12.jpg

來到這裡真的讓我很驚訝,這裡很偏僻耶!

附近就像這樣,有許多果園,沒有幾戶住家。

在這裡竟然座落著一棟私人美術館!! 酷!!

 

13.jpg

不用門票,但要事先網路預約。

14.jpg

穿過清水模走道,感受光影撒落與寧靜氛圍。

 

15.jpg

這座美術館的建築,榮獲2016台灣建築首獎喔。

 

16.jpg

美術館的展覽區有三個樓層,裡面不能拍照。

我覺得這是個內外皆美的小巧美術館。

17.jpg

咖啡館~

 

18.jpg

離開這裡,我們也要跟小妹夫妻倆各奔南北了~

我跟老公決定回程停在嘉義

我說要吃火雞肉飯,老公導航到一家神奇的店!!

19.jpg

不是吃一碗火雞肉飯嗎? 這麼大的建築物!!!

 

20.jpg

它真的是賣嘉義小吃~火雞肉飯,而且就真的是大家知道的〝噴水火雞飯〞

這裡是他們五家分店裡的小雅店,建築氣派,大間又乾淨,

裡面還有庭院造景、包廂。重點是,洗手間也舒適乾淨。

消費呢? 高貴不貴! 一樣是庶民美食!

21.jpg

或許是不在正市區,也或許是過了用餐時間,

整間店只有我們兩個,舒適開心的享用美食。

好吃! 意外插曲,給老公拍拍手!

吃完飯,我問老公想不想吃甜湯? 我帶你去!

老公說,你很熟喔?

哈哈~3月時自己一個人來嘉義旅行,做了很多功課嘛。

來到嘉義市區,七彩冰果室

22.jpg

大家先看旁邊紅色招牌的噴水火雞飯

那就是我們剛才那間的總店! 是不是我們剛才去的小雅店完勝!  哈哈~

這間冰果室賣很多傳統的甜湯、果汁。

上次做了功課,但沒來造訪,這次正好彌補我的遺憾。

23.jpg

老公點了番茄切盤,我點了心心念念的布丁!

都很好吃! 

再走幾步路,逛了百年糕餅點,買了嘉義必喝的御香屋,

這些全都是我上次嘉義的遺珠之憾

24.jpg

 

 

 

 

心滿意足,開心的回程,結束這次的度假之旅。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