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非常喜歡愛麗絲~

1.jpg

今天我就要來參觀愛麗絲特展!

 

2.jpg

什麼? 你沒聽過有這個展覽? 哈哈...我也沒聽過喔!

什麼? 它已經展了快一年了? 有沒有更驚訝啊?

這個展覽不用跑很遠,就在高雄,不用花很多錢,全票只要100元!

而且,重點是,幾乎沒有人! 可以盡情地拍照!!

有沒有很棒? 這麼棒的展覽到底在哪裡啦?

好啦!來吧鏡頭拉遠...

3.jpg

這裡是高雄科工館,這個展覽也不是愛麗絲展,而是科工館的健康探索廳。

這是科工館的常設展,主要是介紹健康相關知識,

但是它把枯燥的健康知識,結合了愛麗絲的元素,

使得整個展覽更加生動活潑、更親民。

 

4.jpg

光是入口處就展現巧思,微笑貓上掛有點滴...

 

5.jpg

皇后帶著聽診器,兔子先生變成護士。

6.jpg

 

7.jpg

跟著同樣喜愛愛麗絲的朋友Peggy,一起進入愛麗絲的世界吧~

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奇幻場景,展開一場健康探索之旅。

 

8.jpg

幻鏡光廊

一進來,就先營造出進入幻境的感覺。

 

原本我以為它只是點綴一些童話人物,讓展覽不枯燥,

沒想到,這個展覽真的很用心,它充分運用了愛麗絲的人物,

巧妙結合它所要傳達的健康知識。

也因此,愛麗絲人物、情境,不是串場,而是主角,

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所以這幾乎可以說是愛麗絲展了啊!!

 

9.jpg

舉例來說~像這個〝奇妙人體〞的主題

牆面上有許多解說,這很常見~

10.jpg

有愛麗絲的剪影,這已經很活潑了,結果不只如此...

11.jpg

12.jpg

投射出〝點我〞的字樣

 

13.jpg

來〝點〞看看會怎麼樣?

 

14.jpg

哇哇哇~就如同童話故事的情節,愛麗絲開始喝下神奇藥水...

 

15.jpg

藉由動作介紹肌肉(二頭肌、三頭肌)

16.jpg

18.jpg

然後愛麗絲開始漸漸縮小...

 

19.jpg

呼吸器官的介紹,也是結合科技與童話,很生動。

 

20.jpg

兔子先生會一直有動作

 

22.jpg

23.jpg

24.jpg

兔子先生在故事中一直看懷錶,用這個特色帶入低頭族的健康症狀。

 

25.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經典的下午茶耶!!

 

26.jpg

可以坐在椅子上,面前的每份餐具都是一份健康知識互動導覽喔!

 

27.jpg

28.jpg

真的很好玩!

 

30.jpg

我喜歡的下午茶,原來是含有健康陷阱的喔!

 

29.jpg

哈哈!可惡的紅心皇后在這裡被用來解說〝壓力〞

 

21.jpg

 

31.jpg

坐在寶座上,手握權杖會有意外的互動。

(留給大家來親自體驗)

 

32.jpg

33.jpg

你們說,這是不是已經能說是愛麗絲展了?

喜歡愛麗絲的朋友們,我不藏私地公開囉!

歡迎大家來玩吧!

 

34.jpg  

跟同樣喜歡愛麗絲的朋友,中午抽空玩樂一下!

這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