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女兒要求,我們一家四口排了這次的台中之旅。

星期六的上午我跟老公還有工作,所以他們兄妹倆先搭高鐵上台中,

年輕人自己安排了行程,自己搭公車去吃喝玩樂,

下午我跟老公開車去跟他們會合。

這次入住的平價旅店~璞樹文旅

風格、地點都還算不錯,只我們住的四人房有夠小,

浴室也小、水流量也小,所以我就不特別推薦了。

 

1.jpg

晚餐~林酒店LV自助餐

在這聖誕節前夕想說來應個景,網路很多人在PO柳川,

什麼聖誕嘉年華,什麼全台首棵水中聖誕樹...

我們就這樣一路塞車到那了那裡...

2.jpg

這就是水中聖誕樹

看到黑暗中滿滿的人潮了嗎?

停車、廁所...全都是問題! 超級不OK!

 

隔天~

這次的台中行,有個我最期待的地點,就是這裡~

3.jpg

樂樂書店

書店地點座落的整個社區,寧靜有氣質。我一看就喜歡。

 

4.jpg

書店裡撥放著輕柔的音樂,大家安靜地看書,氛圍很好。

5.jpg

6.jpg

我跟女兒後來就窩在這個位置看書

這間書店是不賣書的,而是收一百元費用,不限時間的任你在此閱讀。

7.jpg

有提供水、咖啡和茶包,自助取用。

 

8.jpg

一些小餅乾自行投錢取用

 

9.jpg

室內有棵大樹貫穿一二樓,二樓是看展的地方。

 

10.jpg 

陽光灑落的感覺已經很舒服了,厲害的是它連風都能進來,

所以,不只曬得到太陽,還吹得到風。

我們就坐在這裡,看著葉子隨風緩緩飄落。

 

11.jpg

二樓目前的展覽~

12.jpg

13.jpg

 

13 (2).jpg 

真的很喜歡這裡!

 

台中的餐廳都很厲害! 每次都得一陣取捨。

最後午餐我們選的是這裡~炙牛食創堂

14.jpg

看這裝潢你能想像這是賣牛肉麵的嗎?

當然它不只有牛肉麵,很多菜色都很吸睛。

 

15.jpg

我們點了炙燒牛肉和鐵板飯,這些都會在桌邊服務,幫你料理好。

 

16.jpg

高雄涮牛肉麵就是一碗麵,台中這裡還給你擺盤,要涮的牛肉也另外弄成一鍋。

 

17.jpg

招牌牛肉麵同樣擺盤擺得很漂亮

肉有兩種,除了紅燒牛肉,右上角的炙燒牛肉是桌邊服務,現場炙燒。

結論~還好不是只重噱頭,每樣料理包含小菜都非常美味!

 

18.jpg

國家歌劇院逛逛

離開台中,往南回程囉~

虎尾頂溪社區的貓咪彩繪村~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在鄉村裡走走逛逛拍拍照,當個順道景點還不錯。

離開時意外發現遠方稻田中有個非常中式的建築群,

看得出來是廟宇,但為什麼不是一間而是很大的建築群呢?

而且還座落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 好奇心驅使我們開過去~

23.jpg  

持法媽祖宮

哇哇哇~進到裡面參觀真的讓我驚呼的嘴巴幾乎停不下來!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廟宇,根本是中國藝術的結合了!

大家有機會自己來看看吧!

 

旅行的意外有驚喜有地雷,全都是獨一無二的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