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在這裡公開個〝小秘密〞~那就是...

我們一家四口即將搬新家了!!

說是祕密,因為我們還沒正式的告訴大家,甚至是家裡的親戚。

這個月我才開始在臉書,稍稍的透出訊息。

說起來,我們一家四口很愛搬家!

結婚18年來,我們共住過5間房子(即將搬進第6間),

這樣算來,平均每間房子住3年。

不過,目前的這間是住最久的,應該有8年,

所以從我經營部落格,就正好搬進這裡了。

小孩開始就讀國小、國中,無法搬離學區,

接著是因為他們有了同學、朋友串門子,更不肯搬,

慢慢的,我們都深深喜愛這裡的環境,所以,

我們在這個社區範圍裡,換了三棟房子,距離都只有幾分鐘路程。

 

11.jpg

這是我在新家頂樓拍的照片,一條路直直走,

不用拉近鏡頭就可以看到我們目前住的家!是不是很近?

 

1.jpg

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建商網站照片)

去年聖誕節買下它,1月交屋,然後我們開始找設計師,

上網找了設計風格是我們喜歡的設計師,一位位接觸、比較,

2月,選定設計師,開始畫設計圖,也開始無數次的圖稿討論。

6月,房子開始進駐施工。

目前施工進入尾端,預計10月中旬可以完工。

 

我們目前住的房子也很棒! 一切也按照我們當時所愛的風格設計。

我們一家四口在這裡共度孩子最精華的求學、成長階段。

2.JPG

特別是這個小花園,陪伴我們許多快樂的時光,

孩子放學時的花園下午茶、跟親友的花園烤肉...,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只是,隨著孩子大了,花園的使用率逐漸下降,

怕熱、怕蚊子,植物總是照顧不好...,當初我們最大需求的花園,

成了目前我們找房子的附屬品。有很好,能借景引進綠意就好。

室內能真正使用的空間,比較重要。

 

3.jpg

我們的新家後院也有個小花園 (當然植物還要再修改過)

從房子外觀看不到它,不高調。

 

4.jpg

重點是它能當作一樓休憩室的借景,就足夠。

 

5.jpg

二樓客廳外有個大露臺,以後的烤肉活動會改在這裡。

6.jpg

這裡需要好好的構思、規劃,

希望能結合客廳,成為窗外最美麗的風景,

也能實際好好使用它,不像之前使用率漸低的花園。

 

其實現在住的房子也有一個大露臺,不過一直放空沒怎麼使用。

7.JPG

唯一有記憶的就是一家四口在這裡野餐、看星星。

 

新家是棟六層樓的建築物,之後大家各擁有一層樓的主控權~

8.jpg

這是空屋的狀況~

以下是目前進入施工中的狀況~

9.jpg

 

現在的室內設計不只圖稿,還能做3D電腦呈現。

 12.jpg

這是女兒房間的電腦3D圖

看起來就跟拍照一樣,能讓客戶更清楚的看出設計師所要表達的樣子。

 

當然,即使是這樣,還是免不了施工後看了實際狀況,

又修修改改的部分,還好我們這位設計師能夠傾聽客戶的聲音,

配合到現在,都還蠻OK的。

 

今天我們跟設計師相約去石材廠挑選客廳電視牆的石材,

第一次來到石材廠

13.jpg

乾乾淨淨的石材廠,裡面擺放各式的大片石材。

14.jpg

在去之前,設計師就跟我們說,「你去選石頭,石頭也在選你。」

去了就會挑到你要的石材。

我在完全不知道價位高低、評比之下,繞了一圈,

果然挑選到我喜歡的石材!

16

老公和設計師看過也覺得沒問題,色系上可以搭配、石材紋路沒有瑕疵,

那就是你啦!!

 

我說新家將會每個人擁有自己的一層樓,

我跟老公當然臥室不可能分開,但是我們都各自擁有自己的書房,

16.jpg

頂樓的這裡將會是我的書房

 

 53352.jpg   

頂樓的視野非常好! 所以我選擇這裡做我的書房。

期待新家一步步成為我們想要的樣子。

現在開始我也會陸續在這裡紀錄、分享關於新家的點點滴滴。

 

15.jpg

慢慢開始打包家裡的東西。

斷捨離說來容易,貫徹確實有難度,好多東西一直在取捨中拉鋸。

小東西、私人物品需要取捨,但是大型家具倒是一開始就果斷的切割,

新家的風格和目前的完全不同,加上孩子年齡的成長,

所以很多東西將不會帶過去。

搬家後,遺留在這裡的東西我們將會直接在這裡舉辦跳蚤市場,

希望幫他們找到喜歡他們的新主人。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