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兒子因為身體的關係,較不容易咬合食物,

長年下來體型超級瘦、體重也一直嚴重過輕。

因此我們一直盡可能地餵食他!盡量滿足他吃的需求!

除了三餐之外,下午要吃點心,晚餐後還要多一頓宵夜。

我們家晚餐除了我下廚之外,也常常買外食吃。

但是兒子的宵夜,我幾乎都是自己下廚。

專為他一個人的口味喜好而煮的宵夜,有時甚至比晚餐還豐富。

 

隨手拍了最近這段時間煮的菜色~

1.jpg

鮭魚泡飯  酒蒸蛤蜊  水果

還有一碗〝紅豆薏仁〞,

這是他特別要求每次宵夜要加這一碗,增加飽足感。

 

2.jpg

培根雞湯燉飯  香煎鮭魚

 

3.jpg

小水餃  泰式檸檬鱸魚

 

4.jpg

日式蟹味拌飯  花椰菜炒雞肉  牛肉藥膳湯

兒子喜歡羊肉攤賣的湯,但不喜歡吃羊肉,所以回家我會自己加入涮牛肉片。

 

如果家裡剛好有白飯,煮泡飯很容易,

但是最多時候,麵類是最方便的。

麵類料理變化很多,麵線、麵條、烏龍麵、拉麵...

5.jpg

鱸魚麵線  培根高麗菜

好市多有賣整袋的切片鱸魚,各別真空包裝,

像這樣取一包煮一碗,非常方便。

 

6.jpg

花椰菜、高麗菜、空心菜是他最常吃的菜色。

 

7.jpg

湯麵

家裡有兩罐並備品~黃金鵝油香蔥、黑橋牌肉燥

簡單的麵條加入這兩罐,就能又香又好吃!

 

8.jpg

湯麵  培根蔥捲

 

9.jpg

烏龍麵  酒蒸蛤蜊 

 

10.jpg

日式拉麵  清燙雞胸肉

拉麵麵條很容易買到,口味上大骨湯頭或是醬油、味增都能變化,

反而是叉燒肉較麻煩,所以我會去拉麵店買一份叉燒肉,

這樣煮宵夜時加入肉片就感覺很專業。

 

11.jpg  

兒子不喜歡外面的涼拌小黃瓜,都要求我要自己做。

他喜歡的涼拌小黃瓜超簡單,醋跟糖就好,一條可以吃兩次宵夜。

 

12

有時買喜歡的肉片,他自己用烤盤邊烤邊吃。

 

以上就是我們家兒子的宵夜大概菜色

我光是看就飽了! 他怎麼還是吃不胖呢?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