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第一個手作課程,就從迎春、招福的〝注連繩〞開始吧!

日本習俗在門口掛上注連繩,具有清淨、招福的象徵意義。

前兩年我的心靈很不穩定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做這個來療癒自己,

沒想到直到今年才完成目標。如此也好。

就用開開心心的心情,來做個美美的注連繩吧!

上課的地點我第一次來~花是花飾

1.jpg

在熱鬧的百貨商圈後,有條寧靜的小巷,

巷弄裡有間很有味道的花藝小店~花是花飾

2.jpg

 

進來看看,哇~

3.jpg

4.jpg

很漂亮吧? 喜歡這樣的小店!

上課的地方位在二樓~

5.jpg

今天上課的人數只有3、4個,

聽著音樂,輕鬆的手作,真的很舒服。

 

6.jpg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注連繩

老師說,中國人不喜歡傳統稻草的顏色,

所以她直到今年找到這個日本品牌的莓果色才開課。

 

一開始,先讓大家挑選今天想使用到的花材~

老師準備的素材蠻豐富的,大家各自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

7.jpg

這是我的

老師大致講解一下,就讓我們開始手作了~

8.jpg

慢慢的把素材固定在想要的位置上

9.jpg

不到一個小時~~

完成~~

10.jpg

噹噹~ 這就是我的注連繩

11.jpg

跟我常做的花圈有不同的味道,感覺不那麼喧鬧,

比較優雅又不失喜氣。

蒔花弄草真的有療癒的力量,讓人覺得放鬆、舒服。

這就是我初學者的花藝注連繩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