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趁著生日時跟老公請假,爭取自己出門玩個幾天。

我喜歡跟朋友、跟家人一起旅行。

但有時也會想要自己獨處,享受絕對的自由。

於是,有了這次三天兩夜的假期。

地點我很快就決定好是嘉義!

雖然之前也常自己去台北玩,但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嘉義我覺得步調相對緩慢,可以幻想自己是在京都的氛圍。

哈哈,總之,嘉義,我來啦~~

1.jpg

因為比預期早出門,所以第一站先晃到檜意森活村。

這裡來過好幾次,後來覺得太商業了,

像是販賣伴手禮的集散地,雖然裡面有一間我很喜歡的咖啡館。

 

嘉義天氣比我預期的熱一些,去喝杯飲料消暑一夏!

2.jpg

口袋名單中的〝細鳳〞

喝杯現熬水果茶~

3.jpg

下一個地方~麥麵

4.jpg

我們家喜歡吃麵食

這家店強調使用新鮮蔬果和小麥粉製麵,無添加改良劑。

所以專程想買回去試試

5.jpg

我買的是綜合麵條,什麼顏色都有了。

之前造訪嘉義多次,都沒有品嘗過道地的火雞肉飯。

這次決定到嘉義的第一餐,要以火雞肉飯開啟嘉義味蕾~

火雞肉飯就跟美濃粄條一樣,各有各的擁護者。

6.jpg

我選擇了民主火雞肉飯

用完餐出來,發現門口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在等待。

吃完飯,散步幾分鐘來到一個巷弄~

7.jpg

這裡有間嘉義手帳文具店~拾筆

8.jpg

也沒有買什麼,但沉浸在這裡就是幸福的事。

後來我發現嘉義市原來不大,每個想去的點距離都6、7分鐘可達,

有些甚至散步過去就到,而且停車也容易。

真的是很適合一個人或女生旅行的城市。

對於這次旅行,我並沒有一定要做什麼、吃什麼,

只是事先做了功課,找出好吃的、好逛的、好喝的、

具特色的咖啡館等等...,然後依照當時的心情或時間,

翻翻隨身小本子,看下一站想去哪。

這趟旅行唯一有事先預約的就是這裡了~~

9.jpg

又是一個小巷子內的地點~

 

10.jpg

雪後煎茶

它在IG上已經紅翻天了,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只能加line聯繫訂位,確定有位子後再透過系統填表單,

(每月20號開放隔月訂位)

然後事先轉帳訂金500元/人!

日期快到的前幾天,再從系統上選好你當天要的甜點、飲品。

算是我遇過規矩最多的店家了。

幸運訂到了位子,就趁此機會造訪囉!

11.jpg

是間貨真價實的日式老屋,有興趣的大家再自己做功課了解它厲害的地方。

進入這個空間,會不自覺的放低音量、放慢腳步。

12.jpg

13.jpg

14.jpg

能拍這些空桌,不是他們生意不好,

而是他們有很嚴格的進退場機制,時間不到不會放下一組時段的人進場。

這裡是上個時段客人走光,下個時段尚未進場時拍的。

15.jpg

座椅老實說不算舒適

但這裡賣的是氛圍(當然還有好吃的甜點啦!)~

 

16.jpg

一壺茶

 

17.jpg

一個栗子抹茶酥餅 (很多客人點草莓類甜點,很漂亮,

視覺效果更好!  只是我沒有偏愛草莓。)

猜猜這樣多少錢? 七百多!!!

如果很愛日式老屋,或很愛吃甜點的,可以來試試。

如果都還好的,網路看看欣賞一下就很美好。

下午了,先到飯店check in吧!

18.jpg

嘉義智選假日酒店

19.jpg

剛開幕時就住過一次,覺得什麼都剛好的滿意。

這次一樣選擇它

 

20.jpg

帶了兩本書、幾本手帳,連手帳素材都帶來了,

這樣想出去逛就去逛,想窩在飯店也絕不會無聊,

特別是夜晚獨處的時光。

晚餐時間到了,出門覓食吧!

我想要再去逛逛〝秀泰生活〞裡的一間選物店,

後來發現口袋名單中的漢堡店在這裡也有門市,

於是晚上就耗在這裡了~

21.jpg

號稱嘉義的丹丹~樂檸漢堡

漢堡比其麥××乾扁的樣子就好看多了!

味道也很不錯,連飲料也好喝!

 

22.jpg

好啦,這趟嘉義旅行唯二有先預約的,就是洗髮了!

一個人旅行,連洗髮也可以排進行程,不用在乎同行友伴。

這樣明天就能有個美美的髮型玩嘉義啊!

 

23.jpg

我就是想來逛這個~麋鹿選物

24.jpg

25.jpg

這裡有手帳素材

回程先去買好宵夜~金馬肉粥

26.jpg

滿滿一大碗粥,只要25元!綜合沙拉也只要100元!

整理照片才發現,今天跑了好多地方呀!

原本開心的深夜獨處時光,後來被地震跟公事上的臨時狀況影響。

當晚,我嚴重失眠。

我想,這也間接為後來的意外埋下伏筆。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