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森林遊樂區風災後,歷經12年的休園,如今終於重新開園。

但是開園這不到一年的時間,也是因為坍方開開停停。

現在每天限額預約500名遊客入園,而且需搭乘接駁車。

接駁車在寶山櫻花公園,不用等太久,差不多人數就發車。

但是呢,現在前往園區的路又坍方了,

所以接駁車不能直接開到售票門口,需要從一個步道口開始走上山。

也就是接駁車大概搭個2公里(5分鐘),然後開始爬個半小時才能到達門口。

1.jpg

這就是登山步道

2.jpg

我覺得一開始就走這段登山路程有點辛苦,

如果本來就是想來爬山的還ok,但是老幼婦孺、腿腳不舒服的,

或是平常不太有在運動的,應該還沒到門口就唉唉叫了!

原本想說夏天爬山要找高一點、涼爽的地方,

但是光這一段,我的汗就像淋雨一樣,溼答答。

 

3.jpg

在售票口核對預約資料,買好門票,就可以開始進入園區囉~

4.jpg

5.jpg

6.jpg

進入園區開始走的步道,就可以感覺到植物的不同,有種高山特有的氛圍。

因為植物生長得很茂密,所以走在這裡完全不曬。

7.jpg

8.jpg

眼前的這些景色,真的很讓人讚嘆!

我想,這或許是封園12年換取的天然韻味。

9.jpg

往上爬了大約一個小時,抵達最高點的瞭望台。

10.jpg

這裡分佈許多桌椅,可以在這裡休息。

11.jpg

到達一千八百公尺的空氣完全不一樣。

我們一坐下來就感覺到好像突然有人開了冷氣,

滿身汗的我,還需要拿出外套來穿上,感覺有點冷。

身處的地方也確實看到陣陣雲霧飄過,果然是高山才有的氛圍。

 

12.jpg

享受我們今天的午餐~

 

13.jpg

就是這個朋友帶我來玩!

喜歡戶外活動的她,總能帶我造訪一些美麗的地方,或是挑戰自我體能。

吃飽後,繼續走吧~

15.jpg

16.jpg

這個步道也是美翻了!

17.jpg

18.jpg

來到一處平台休息區,遊客散去後被我們包場~

這裡有非常乾淨舒適的洗手間

 

19.jpg

享用咖啡點心時光~

 

20.jpg

這裡放眼所及都是筆直的雲杉

21.jpg

休息座位區更是設置在其中,抬頭就能感受被雲杉環繞。

22.jpg

躺在座椅上,感受被大自然環繞的幸福。

涼爽的氣溫,蟲鳴鳥叫,能放心脫口罩的自然呼吸...。

所有爬山的辛苦換得此刻的幸福,絕對值得。

 

回程經過美濃時間大約五點,當然要停下來享受美味的美濃美食囉!

23.jpg

兩個人,兩百出頭就能搞定,重點是還非常美味!

能夠這樣的度過一天,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枝 藤枝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