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第一份工作位在大阪。

早上送她搭機後,我也回家收拾行李搭了下午的班機跟著飛。

為什麼沒有一起出發呢?

原因是女兒堅持要去體驗這個過程,不准我們幫忙。

但我家老公又不能真正放心,因此要我瞞著女兒,搭晚點的班機。

因此,女兒以為我三天後會過去找她玩,

事實上,我當天就跟著飛了。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在我還沒到日本的這段時間,女兒已經跟房仲簽好了租約,

點交了房子狀況,預訂的家具、家電也陸續送到。

(在日本租房會是一間空屋,所有家具、家電、窗簾甚至燈具都沒有)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擔心她自己能不能搞定一切。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我在晚上抵達關西機場

從機場到大阪市區有幾種交通方式,

我選擇最輕鬆的~搭乘利木津巴士。

外國人(含台灣人)一般都喜歡去搭電車什麼的,

但機場巴士一直是我的首選(東京也是),

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用拖著行李上上下下。

只要找到站牌,買好車票,

時間到了他們會幫你把行李在巴士下的行李艙放好,

下車時也會有人幫你搬好行李,你只要輕鬆地上下車就好。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經過一個小時來到大阪市區,我選擇住在難波。

當然巴士到站後,拖行李、導航找到飯店...,這些就得靠自己了。

不管訂飯店時標榜離地鐵站或巴士站多近,

初抵時幾乎都會花超過一倍的時間找路、走錯路...,

因為它只是寫最近的距離甚是地鐵口,

但是初來乍到,根本找不到那所謂最近的門、最近的路,

甚至那個進出口是不是有電梯才是重點,

總之,摸索了一陣子也總算到了飯店。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一開始的四天三夜我住這裡~難波格拉斯麗

幾天住下來覺得沒任何問題,是間很ok的飯店。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很晚了,飯店附近找間居酒屋快速吃吃。

第一餐就被大阪便宜的餐費嚇了一跳,

 

第二天,陪女兒去採購~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窗簾、寢具、餐具、盥洗用具、清潔劑...所有民生用品。

搭地鐵、公車,跑了幾個地方,從早到晚。

(看照片的路人就知道,大阪今天又濕又冷啊~)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採買也不忘好好吃飯,今天的午、晚餐。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女兒租屋處離通天閣不遠,走來走去遠遠的可以看到。

夜晚的燈亮了,女兒去看電影,我也回了飯店。

 

Day3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早上跟女兒相約一起吃早餐

之後她去區公所、郵局什麼的處理事情,

我去逛街,慢慢將難波周邊熟悉一些。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高島屋百貨的樓下有很多外帶美食,看到這串燒!

決定外帶回去嚐嚐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大阪市區熱鬧的地方很熱鬧,人少的地方也真是沒人,

即使只是幾分鐘的距離。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晚上聽著音樂,慢慢吃著我的晚餐。

孤獨的感覺,其實不寂寞。

 

〔前3天〕緣起~摸索大阪ing

我的戰利品不是名牌包,而是手帳素材~好多貼紙!! 開心!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