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疫情那年我原本的旅遊計畫,

意外得知造訪岡山,除了搭廉航從桃園直飛岡山,

從大阪搭新幹線,竟然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到達。

那一定要排進行程裡的啊!!

於是,這次的關西之旅,特地安排了四天三夜到岡山。

今天從陪伴我六天的公寓退房,

搭地鐵轉兩次到新大阪站(新大阪跟大阪站是不同地方喔)

從「新大阪」站購買新幹線的車票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也買鐵路便當車上吃 (好多選擇啊~)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出發~搭乘特急到岡山,不用兩個小時。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吃個便當,滑個手機做功課,一下子就到了,

過程舒適又輕鬆,比大阪到京都容易多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岡山,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岡山入住車站附近的三井花園飯店,

車站步行過去只要六七分鐘。

在飯店寄放好行李,迫不及待搭乘JR前往倉敷~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倉敷,身為手帳人,直到疫情前我才知道這裡是紙膠帶的故鄉,

著名的mt紙膠帶就是從這裡生產的。

得知之後我就想造訪岡山、倉敷,

因為疫情延宕的倉敷之旅,沒想到意外在這次實現。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倉敷這裡就是像這樣傳統的江戶時代建築,

這些街道建築物被視為日本重要傳統建築保存地區。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林源十郎商店~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逛完一二樓我超愛的文具雜貨,到三樓喝咖啡~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窗邊看下去的街道景致

休息後繼續逛~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如竹堂~滿滿mt紙膠帶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這間也是紙膠帶!! 好開心啊!!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在這裡散步相比前兩天的京都,真的是悠閒很多,

而且同樣能體驗傳統日式街道氛圍,

私心的說,我真的覺得倉敷大勝!!!

就這樣悠閒走在街道中,

跟一間一間文青風爆表的小店,來場美麗的偶遇。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好可愛的冰品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倉敷的帆布也很厲害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岡山盛產桃子,也是傳說中桃太郎的故鄉。

結合桃太郎與桃子的糰子,是這裡可愛的名產。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散步到倉敷川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倉敷美觀地區真的好美喔~~

今天是春宵點燈的最後一天,這麼美麗的巧合,

我們一定要待到晚上點燈啊。

到附近先吃個晚餐,再散步回到倉敷川這裡。

將近六點,朦朧的街道被燈光點綴,散發著浪漫氣息。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彷彿穿越到古代

真的真的很美!!

 

〔Day9〕岡山/倉敷我來了~~

這幾天入住的房間~

明天又將是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