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附近咖啡館吃早餐、寫手帳。

回家化妝後再開始今天的城市漫遊~

今天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地想去看看~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大廳進來就這樣,參觀美術館從黑色那個門進去,

這裡沒有多餘的標示、擺設,呈現簡約感。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大廳就是擺這些桌椅,旁邊有個和式區。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這裡也可以自由上去,包括喝茶~

所謂的喝茶就是這個~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美術館另一隅是茶屋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提供三種日本茶,搭配烤團子。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點抹茶的話會現場刷給你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糰子也是現烤,有甜鹹口味各一。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你可以端著你的茶和糰子,隨便找地方坐下,包括和式塌塌米。

偶然知道這個地方,這不是一般大阪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

我也沒有那麼有氣質參觀美術館,

但在美術館喝茶的氛圍,加上我也想品嘗烤糰子,

所以決定過來這裡喝茶,沉澱一下。

(後來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來喝茶,並沒有進去參觀,

不過聽到的全是日文,沒有什麼其他國遊客。)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喝完茶坐在這裡著看窗外,想像下雨下雪意境會更好。

出去散散步吧~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看這長廊可以知道,美術館裡應該很大。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日式庭園造景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沒想到越走越發現,這不是庭院而已,真的是公園耶!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有人在這裡野餐、聊天。

雖然沒有陽光,但今天天氣涼爽,確實很舒服。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哇~這範圍真的很大耶!

更讓我驚訝的是!! 前面粉紅色!! 那不是櫻花嗎!?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哇~這櫻花步道也太美了!!!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羨慕在櫻花樹下野餐的人,他們獨享秘境耶!

這裡遊客不多,根本城市裡的賞櫻秘境啊!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櫻花不是只有幾棵,而是散落在各處不算少耶!

我走往公園另一個門發現,外面就是昨天去的造幣局附近,

所以外面沿著河邊也有盛開的櫻花道,

但畢竟那裡怎麼看、怎麼拍都是人,

一牆之隔,這裡像是遠離塵囂,獨享美景。

公園入口也對外開放,只要走進來就好,

但外面的遊客或匆匆走過,或觀望一下,

就是不知道進來,白白錯失的這處美景。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慢慢再散步往美術館走回去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前方白色建築物就是美術館

這公園算是我的意外驚喜,網路上並沒有查到這個資訊。

我覺得這裡是城市中的一處靜心之處,

來這公園的人都是找一處坐下來,或聊天、或發呆,

就這樣沉浸在大自然裡。

不管是不是櫻花季,這裡都值得旅人來散散步,

分享給看這部落格的你喔~

 

回程要轉幾次地鐵,當我站在第二個車站正等車時,

突然想到,此行我還沒有吃到一蘭拉麵,

於是上網查了就近的一蘭,改搭前往一蘭的車。

(說是就近其實也不順路,為了吃一碗麵,來回多了四五十分的交通時間。)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一蘭我來了~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其實在日本,櫻花不只開在賞櫻名勝,

街道旁、公園裡、軌道邊...處處都有,

上學放學、上班下班,只要是開花的時候,

日常裡就能看到櫻花。

下面這些照片是我女兒公寓前小公園的櫻花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三月我們剛到時,這些樹還光禿禿的,

女兒問我這會是櫻花樹嗎?我說,很有可能喔~

沒想到某天,竟真的開出櫻花,然後從朵朵點點,

漸漸變成如此盛開的模樣。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天氣好的下午跟假日,公園裡就有許多親子在這玩耍,

也有年輕人、家人,結伴在這野餐,

也許這是他們的日常,只是因為多了櫻花,更襯托幾分浪漫氛圍。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女兒步出公寓大門就能與櫻花相伴

 

晚上,散步到通天閣逛逛,畢竟它離我只有幾分鐘的距離。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我覺得這裡就是範圍跟遊客量縮小版的道頓堀啊!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Day17〕到美術館裡發呆裝氣質~藤田美術館

超市買了豬肉、蔬菜、豆腐,晚上來煮火鍋吃。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