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烹飪課了! 這次帶著兒子一起來報名上課。

P1230854.JPG

呵呵~我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人。

 

P1230855.JPG

上課囉~

P1230861.JPG

 

這次的烹飪課程是〝聖誕餐〞,一共有三道菜。

在這裡就一併跟大家分享食譜喔~

 

P1230859.JPG

第一道~鮭魚佐蘿蔓生菜沙拉

A:義式白酒醋醬:1白酒醋(工研醋亦可)1000g  2糖600g  3鹽20g

4細洋蔥末1顆  5細蒜末30g  6橄欖油600g  7粗黑胡椒1匙

做法:1 2 3先攪拌,再加入4 5 ,最後加6 7即可。(放冰箱可保存2個月)

B:生菜:蘿蔓、番茄等洗淨,切適中。

C:鮭魚冷藏醃一下,烹調時:先煎後用烤箱160度烤熟。

D:放入冰鎮的生菜,淋上義式白酒醋醬,上面灑上鮭魚肉。

鮭魚肉可換成任何魚類、海鮮或燻鮭魚,亦可換成任何肉類。

 

 P1230863.JPG

第二道~南瓜海鮮盅

A:奶油白醬:材料1奶油50g  蒜碎40g  洋蔥1顆

材料2奶油醬(奶油巧達醬)1包500g  不甜的鮮奶油400cc  水350cc  料理調味醬40g

將材料1:奶油爆香洋蔥、蒜碎,炒到變軟。倒入材料2,煮滾即可。

B:材料1新鮮南瓜泥(或南瓜醬)250g  2培根碎50g  3洋蔥碎100g  4奶油白醬250

5川燙過的新鮮小卷、蝦仁、朱貝  6川燙過的青花椰菜  7起司

C:做法 爆香2 3,放入5海鮮料,撒粗粒黑胡椒,依序加入南瓜泥、奶油白醬,

滾後撒上起司熄火。倒入瓷盅,上面撒上起司,擺上熟青花椰菜。

烤箱250度,烤熟變色即可。

 

P1230866.JPG  

第三道~鄉村風香草時蔬烤雞

(上課為了節省時間是用去骨雞腿,要烤全雞也是一樣,到記得烤雞的肉都要選肉雞。)

A:烤雞   雞肉1000g 冷藏醃4小時

醃料:水50g  橄欖油100g  紅椒檸檬醬150g  料理調味醬20g

洋蔥碎100g  蒜碎20g  粗粒黑胡椒少許  蘿勒碎(九層塔或任何香料)10g

做法:雞肉煎之前撒一點點麵粉,大火煎上色後淋上醃料,烤箱160度烤熟。

B:時蔬  南瓜1000g  馬鈴薯(切滾刀)600g  紅蘿蔔300g  以上先川燙熟。

洋蔥(切大塊)400g  紅黃甜椒各1顆(切大塊)  節瓜300g  (任何時蔬都可)

時蔬備齊後撒上少許粗粒黑胡椒、鹽巴調味,烤箱200度烤熟。

C:醬汁  橄欖油200g  蕃茄(切小片)200g  蒜碎20g  九層塔(切碎)50g

粗粒黑胡椒少許  鹽巴少許  檸檬汁少許。所有材料混合冷藏靜置即可。

A、B烤熟後,擺盤,淋上醬汁C即可。

 

888

今年的耶誕節,想不想在家裡試試自己做聖誕大餐啊?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