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想一訪再訪麗江,除了悅榕,

另一個原因就是位於悅榕附近的束河古鎮。

時隔了幾年,心裡也擔心它會不會像麗江古城一樣,

完全被商業化,失了當初的純樸原貌。

Day2‧沉醉在束河

走出悅榕,門口拍一張。

悅榕門口既低調也高調。這個樣子,一般外人恐怕不敢踏進去,

進到裡面因為夠大,它自成一派讓人感到悠閒自在。

從悅榕散步到束河古鎮大約10分鐘吧

古鎮有幾個出入口。一開始這裡的店舖賣些給觀光客的伴手禮。

Day2‧沉醉在束河

越往裡面走越古樸

Day2‧沉醉在束河

 

先到我喜歡的九鼎龍潭看看~

Day2‧沉醉在束河

雖然旁邊熱鬧了些,但還是不失幽靜,

還好還好,終於鬆了一口氣,這裡跟我記憶中的一樣美好。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散步束河可以看到老建築、老街道的原貌。

Day2‧沉醉在束河

大街小巷都很迷人

Day2‧沉醉在束河

而且大部分的房子都是店鋪

Day2‧沉醉在束河

咖啡館、餐廳、服飾店、茶葉、品茶、客棧...。

有些店鋪一目了然,更多的是透過小門窺探裡面真的會嚇一跳,

裡面往往別有洞天,可能原來有庭有院,或是佈置的小巧精緻讓人驚艷。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就像這些照片那樣,但是,

我不方便所以沒拍照的很多,甚至我沒看到的或許更多。

散步束河古鎮,就跟尋寶一樣有趣。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這間茶藝館裡面超有味道,我爆炸喜歡!

 

Day2‧沉醉在束河

古鎮屋前流淌著從玉龍雪山流下的清澈流水,

因此屋前各自有不同的石橋、木橋、花橋...。

Day2‧沉醉在束河

走著走著還得記得抬頭,有些店藏在二樓。

 

Day2‧沉醉在束河

隨便走、隨便看都像穿越時空。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看這太陽很大,但此時溫度是宜人的20度。

束河古鎮後段遊客很少,我不知道這樣店家好不好營運,

我倒是愛死這份獨特的幽靜。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真的好古樸喔~~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門口這樣,走進去都很驚人的美!

像這樣的客棧很多,裡面就跟〝去有風的地方〞劇裡一樣,

在這裡租個小院或小房間,過上慢活的日子。

 

Day2‧沉醉在束河

我突然抬頭看到這個二樓的餐廳,決定午餐吃這家。

 

Day2‧沉醉在束河

走上樓發現因為過了用餐時間了,所以我跟老公兩個人包場。

 

Day2‧沉醉在束河

走上二樓而以耶,這視野完全不同! 哇哇哇~

Day2‧沉醉在束河

你看!! 美不美?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另一邊看遠山,下面其實正好有一條河流。

Day2‧沉醉在束河

於是我們就這樣看著風景,聽著流水聲用餐。

Day2‧沉醉在束河

Day2‧沉醉在束河

這是一家主打野生菌菇的餐廳

Day2‧沉醉在束河

桌下用炭火加熱。冷冷的天吃火鍋最棒了!

我發誓,它超級好吃!!!

湯頭濃郁,完全征服我的味蕾。

除了各種菇類,我們還加了腊排骨和蔬菜。

光是湯,我喝了十幾碗!!

 

Day2‧沉醉在束河

這個小酥肉也超好吃!!!

束河,謝謝你一樣如此美好。

回小院~

Day2‧沉醉在束河

麗江在地啤酒~風花雪月

 

Day2‧沉醉在束河

夜晚,星空下泡湯。

今天,我完全沉醉在悅榕與束河的美,

一整天就是吃飯、看書、散步、泡茶和泡澡。

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就是最棒的度假。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