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只要走過一開始觀光客和伴手禮的店舖之後,

大部分的巷弄其實都很寧靜清幽,

清幽不代表冷清,因為雖然少了遊客,

但店鋪還是很多,且大多有營業。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像是下面這些服飾店~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你能想像這是在雲南山邊小鎮賣的嗎?

風格是不是超文青的?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拉開門,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我覺得這就是束河給我的感覺~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我喜歡鑽到沒有人走的地方~

在這裡要偷偷分享一個大部分遊客不知道的地方

穿過一些窄小巷弄,或是過很奇怪的橋,

總之你以為那裡不能通行或是冷清的地方,

其實當你能找到門道過來這個區域,這裡就是網拍天堂!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裡面就是旅拍攝影師最愛的地方

昨天攝影師有帶我走進來一小段,

因為我的服飾不是很搭這種中國風,

所以現在照片這裡我從來沒有來過。

但是知道有這個區域,所以我特地來尋訪。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像這對情侶這種中國結婚服飾,放眼望去好幾組在拍,哈哈。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中國風服飾

這裡應該怎麼拍都好看,可惜我是自己來,沒有人幫我拍照。

這裡一般遊客也能進入,只是每個入口處都怪怪的,

(或許是故意的)所以很多人不得其門而入。

如果想要照指標走,有個明顯的入口〝哈里谷〞

偷偷分享給大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這裡少了營業的店鋪,就像進到古裝拍攝片場。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偶爾看到幾間質感很好的客棧,或是像這個~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私人住宅

應該是有錢人直接在麗江置產,偶爾過來度假。

(我自己補腦的)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照片右邊就是攝影天堂,隔著一條小河,

左邊有人煙有店鋪的,就是束河街道。

回到束河古鎮繼續尋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這裡的咖啡館、喝茶的真的很多,好適合我生活喔。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但是我要說的是,這裡的服飾店也超厲害!

像這樣~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隨便一間服飾店,裡面好多都有小庭院。

(上下照片不同家喔! 是不是都很文青?)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這家很有味道也比較年輕

我在這裡試穿了好幾件衣服~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下面這間服飾店根本像藝廊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像這樣的店,在束河好幾間。

我雖然有消費,但逛的時候幾乎沒有其他人。

不知道店家的生存之道是什麼?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像這樣的服飾店,就一家家開在束河古鎮這樣的路上。

跨過小橋都是不同的店舖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一樓二樓各有不同商店,很容易忽略掉二樓。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這說的很好~

這裡又是不同的風情~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看起來很正常,右邊的店家也是一間間咖啡館、餐廳什麼的。

但是,他們幾乎都有河景!!!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有的窗邊就是河景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有的走下小小的入口,裡面沿著河岸都是景觀座位~

我一個人在這裡忍住尖叫聲! 一直被驚艷跟震撼到!

但是我一直忍住,只看不坐。

因為我已經想好,今天要來玩不一樣的。

喝咖啡、泡茶台灣都有。但是圍爐煮茶這就少了。

之前在影片看過大陸流行圍爐煮茶

在這裡,我只看到這一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服飾店跟咖啡館、品茶結合的一間店。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一樓一進來,賣的服飾也是很文青。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裡面一樣有庭院

麗江的服飾店到底是怎樣!!??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一樓就很大

然後我選了上二樓泡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哇~是不是很有味道?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二樓窗外看過去的視野也很棒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越來越不意外了,包場~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就這樣,我一個人包場體驗了圍爐煮茶。

Day4‧帶你見識束河的文青氛圍&圍爐煮茶

 

束河這裡每每讓我驚喜連連!

但我相信我沒走到、看到的一定更多。

這裡所謂的客棧很多,而且到處都寫有空房。

隨性一點的人可以到這裡再去尋訪喜歡的院落住下來,

過幾天像〝去有風的地方〞這樣的日子。

這就是我麗江裡最喜歡的地方~束河古鎮

是不是很文青?有沒有再次顛覆你對雲南的印象?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