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計畫要去姬路城,但還沒安排好要在哪一天。

早上女兒說姬路城的櫻花開了,今天又是好天氣,

於是,臨時決定今天就前往姬路城吧!

那天搭新幹線時,姬路明明就是其中一站,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查導航,就是沒有新幹線的交通規劃,

於是只能搭電車,花一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前往。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位在兵庫縣的姬路城,事保留度最完整的城堡,

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國寶級史跡。

因為白色外牆,也被稱做白鷺城。

來看看這裡盛開的櫻花~~~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整片爆開!! 當然天氣好,遊客也很多。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

姬路城是日本著名的賞櫻景點,城堡搭配盛開的櫻花,

形成獨一無二的絕美景致。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美翻!! 難怪女兒堅持要來!!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買了姬路城跟好古園的雙門票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一起進城到天守閣參觀吧~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保存完好的建築,很值得參觀。

不要看這樣,參觀天守閣的遊客爆多!

好多歐美人士喔! 女兒從京都就一直疑惑我們不是在日本是在歐美吧?

隊伍前進很緩慢,於是我放棄繼續向上,女兒則堅持參觀。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離開擁擠的天守閣,我還是從外面欣賞就好。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往下看,整個範圍都盛開著櫻花,眼睛看比鏡頭看更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確實獨特。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草地廣場很多人在野餐,涼爽的天氣這樣真的很愜意、舒服。

我打算前往好古園,導航看似不遠,

但其實要走出整個姬路城的範圍,再沿著外面護城河過去。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好古園~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這裡是江戶時代的建築風格,有著四季不同景色的庭園。

整個範圍也相當遼闊,逛個一小時沒問題。

但我腳太痠了,先到茶室喝茶休息一下。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穿著和服的阿姨,動作輕柔地將托盤放到我面前,

我學著旁邊也穿著和服的三位日本客人,跟她微微鞠躬,

靜心品嘗我的點心。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抹茶搭配和菓子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漂亮又好吃!!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花個台幣一百,品嘗真正的和菓子,

還能在茶室這裡感受不同的庭園景致,

我覺得很值得。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繼續欣賞庭園景致,然後返回姬路城。

等待女兒的同時,發現旁邊有個動物園,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只要銅板價,於是就買票進去看看~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哇塞!! 這動物園也太有氣質的吧!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動物園根本也是賞櫻勝地啊!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從動物園裡也能看到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看著這些在櫻花樹下草皮遊玩的親子,真心羨慕他們這種隨手可得的美景。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櫻花跟他們的生活完全融合,

櫻花盛開只是告訴他們,寒冷的冬天已過,溫暖的春天來了。

把握這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走到戶外,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吧。

因此在未來的幾天,我所看到他們的櫻花樹下野餐,

不像台灣野餐配備美到像雜誌,野餐墊、兒童小帳棚...都是現在家長的標配。

日本明明賣著美到讓人想全部扛回台灣的野餐籃、餐具..,

但是櫻花樹下我所看到的,

都是他們最平凡的藍色塑膠墊,隨興的點心。

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有著悠哉愜意的表情。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以上都是在動物園拍的

當然還有好多po不完,像是被櫻花圍繞的小小摩天輪、

小火車...,搭乘這些遊樂設施因為有櫻花,浪漫破表。

跟女兒會合後,一起去尋找傳說中拍姬路城美景的地點。

其實我覺得今天這些照片都已經很美了呀!

但女兒是堅持達人! 於是腳快斷掉的我,只好繼續走!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這個地方不太有遊客,拍照囉!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這就是在傳說中的拍照秘境拍下的照片

姬路城、護城河、櫻花、小橋,遊船也正好划過,完美!

(當然不是我拍的,我坐在一旁等了女兒二十分鐘,她才拍到她滿意的照片)

回程吧~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旁邊有個市集可以逛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吃些點心

今天這趟旅程美中不足就是沒有好好吃飯

姬路城裡沒有吃的,離開它又太遠,只好一直餓肚子。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網路查到這間星鰻便當很厲害

回程不只沒有座位,人也很多,一個多小時,轉了幾次車才回到大阪,

自助旅行真的很辛苦。

回到小窩,終於可以品嘗這個便當了~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Day14〕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

身體累,心情卻很愉悅。

此時,今天看過的美景才一一在心中沉澱發酵。

盛開的整片櫻花、日本古城、日式庭院,小巧的動物園...,

這些有別於台灣的景緻,因為走過看過,

將永存在我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