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終於大致安頓好,我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待在我的書房。

1.jpg

窩在這裡看書、聽音樂,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51.jpg  

 

這個假日,也終於能夠好好煮一頓飯。

平常接小孩的時間卡來卡去,又有要去打鼓、上日文的,

很難有時間好好煮飯。這個假日,就來熬個好湯吧!

兒子跟我一樣愛喝湯

上午去市場買了牛肉,下午就來熬羅宋湯~

75845.jpg

結合蔬菜與牛肉的羅宋湯,營養又好喝!

我們家的蔬菜通常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番茄,最後還會加入高麗菜。

市場買牛肉老闆還會大方地附贈大骨、牛油和滷包。

用牛油爆香洋蔥,再用牛大骨熬湯,嗯~真讚!

 

 

兒子咬合比較不好,所以我都熬一整個下午,整個廚房都是溫暖食物的味道。

 

另外,冬天也可以小補一下。

75841.jpg

在HOLA買了十全藥包

中藥包先用電鍋煮出滿滿一鍋湯,最後再加入川燙過的雞肉煮一下。

切塊的雞肉我不會煮太久,不然肉質會比較柴,

但如果是全雞,我喜歡熬久一點,燉到肉質軟爛。

 

75835.jpg

因為老公和小孩都是3C迷,所以我會另外加入紅棗、枸杞。

現在煮鱸魚湯除了薑絲我也會加這兩樣,湯頭一樣鮮甜,

眼睛加減補一下!

(對了,這個我一定去有機商店買,熬煮的東西有農藥的話太可怕了!)

 

75836.jpg

十全大補湯味道是甜的不會苦,所以大人小孩都還能接受。

 

超商還有賣場現在已經開始買的到年貨了!

有些不一定要當年菜吃,當作省時料理,省時又能嚐嚐大廚的手藝。

我各家都訂了一些來試試,到時候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嘗試的是老協珍的麻油雞飯(好市多買的)

75844.jpg

75843.jpg

內容物很單純

 

75840.jpg

解凍後我用電鍋蒸 (這是我新買的大同電鍋,是桃紅色的喔!)

 

75837.jpg

成品~份量夠一家四口吃!

味道嘛~我覺得酒味稍濃,我問兒子,酒味會不會很濃?

他左看看右看看,在聞哪裡有酒味?

可見他並不覺得吃在嘴裡的這個有酒味。

女兒就更不用問了,醉雞是她的最愛!我想她應該酒量很好!

所以只有我吃不習慣吧!

 

 75838.jpg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75839.jpg

飯後還有兒子親手做的巧克力屋頂蛋糕

(兒子目前在進修乙級烘焙證照,所以每個禮拜我們都會有麵包、蛋糕吃!)

 

  75842.jpg     

今年的年菜味道如何,等到貨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