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著專業的登山隊去爬山,好興奮啊!

一大早就集合搭車,從高雄出發囉!

1.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是登山隊今年的第一場爬山行程,

大家都想出來透透氣! 所以難得動員了兩台遊覽車!

 

2.jpg

前一晚在準備包包,就難掩興奮的心情,

像極了小學生要去遠足似的開心!

 

3.jpg

看看這些大哥大姐的打扮,就知道人家是專業級的!

因為有朋友幫我報名,所以我才能以非會員的身分,

跟著大家一起來爬山!

為了迎合不同的需求,今天分了三個路線,

有A線B線,還有體力更好的A加B線。

大家出發跟集合的時間相同。

我是新手級,又是為了探訪大凍山而來,

所以我選擇單純爬大凍山的路線。

 

4.jpg

出發! GO!

5.jpg

一開始走過了視野廣闊的茶園~

這是阿里山隙頂、頂湖...這一帶特別的美麗風景!

6.jpg

7.jpg

走進登山小徑,這青翠幽靜的氛圍,美到令我心醉!

8.jpg

9.jpg

牛樟巨木

 

10.jpg

11.jpg

能跟著這些熱情又專業的大哥大姐一起爬山,

真的令我獲益良多!

不只身體因為運動得到了能量!

心靈亦被他們對生活的正面積極所感動,

身心靈都獲得了養分!

 

12.jpg

走進大自然真的很舒服~

大凍山的登山路線真的很美!

不管是竹林還是巨木,都有不同的風景~

13.jpg

15.jpg

14.jpg

16.jpg

17.jpg

走在這麼美的地方,你還能有煩惱嗎?

大自然真的有療癒的力量!

 

18.jpg

調整呼吸、踏穩腳步、揮灑汗水...

不知不覺,最高點,也是我們休息午餐的地方就到了~

33.jpg

19.jpg

涼亭座椅還算多,大家可以歇歇腳、休息一下。

 

20.jpg

選擇走A加B的人,休息了十分鐘就繼續出發了!

我們單純走大凍山的,

則是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這裡好好吃午餐休息。

 

25.jpg

登上了海拔1976的大凍山頂,當然要拍照留念啊!

 

22.jpg

這是我英文班的同學

謝謝她帶我來體驗這麼美好的行程!

23.jpg

她們兩個對生活的熱情,是我學習的榜樣!

 

26.jpg

午餐每人發了一顆粽子

流過汗水後的食物都是美味的!

這顆粽子真的很好吃!!!

 

跟著專業登山隊,他們不只安排好交通、餐食,

連路線因為都會先探好路,規畫好路線,

所以不一定按著指標走,

因此能帶大家看到一般遊客看不到的風景!

這些大哥大姐的專業不只在登山衣著,

看看他們拿出來的的傢伙~

27.jpg

這邊大哥手沖香濃的咖啡~

 

28.jpg

那邊大哥按著計時器分秒不差的泡起好茶~

 

29.jpg

這裡還有人煮了香噴噴的丸子湯~

此外還有滷味、水果...,

原來大哥大姐們的背包,不只帶著個人必需品,

還不辭辛苦的帶了這麼多裝備、食材、水,

只為了分享給大家~

這個午餐,我吃進了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30.jpg

喝著咖啡、品著好茶,看看這美麗的高山風景,

也看看身邊這些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夥伴,

生活就該是這樣!

 

32.jpg

跟著大哥大姐的腳步走進大自然就對了!

 

身心靈充飽能量後,開始下山囉!

34.jpg

36.jpg

37.jpg

下山的風景依舊令我讚嘆不已!

38.jpg

39.jpg

40.jpg

大凍山的路還算好走,風景有變化,

加上偶而飄來阿里山這裡有名的山嵐雲海,

真的像進入仙境一樣。

 

41.jpg

雖然上下山不同路線,最後都以茶園收尾。

下午雲層開始變厚。

很長一段時間,中南部雨一直下個不停,

今天非常幸運的,爬山時間是個舒適的好天氣。

當三條路線的人全都回到車上,準備發車時,

窗外扎扎實實的下起雨來。

42.jpg

 

43.jpg

開心出門,平安爬完山,回程還有個晚餐。

這個特別的經驗,美好又難忘。

 

arrow
arrow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